际遇

夜间飞行,采一朵独属于你的玫瑰

【鸣佐】灯火通明(一)

火影原著世界背景,不带700话玩。

时间线是终结谷之战5年后,不太遵从原设定。

科技点亮生活,虽然火影世界的科技树有点奇怪……


        木叶通往山外的那条路,他走过无数次。

        年少时是沿着它一次次离开,执行任务也好,苦练忍术也好,他和伙伴们披星戴月,步履匆匆。后来他离开得太久,再回来的时候,几乎要不认识那条土路。虽然没有修成他在外面见过的柏油或是水泥路面,却被填平了那些坑坑洼洼的地方,又拓宽了一些,以便平民通过。

        再后来,他还是时常离开,若说有什么不同,那就是他总记得要回来。

        距离上次回木叶已有三个月之久,宇智波佐助在土之国完成了所有委托,又和闻讯而来的鹰小队碰了个面,便准备回木叶休息一段时日。

        他坐在食肆里,面前放着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这是香磷从自己的任务中获得的谢礼,她说什么也坚持要送给佐助,佐助虽觉得没什么必要,却也由她去了。这华丽的包裹在行李里孤独地躺了很久,这会儿才终于被主人想起,摆到了桌面上。

        拆掉繁复的包装,里面的盒子倒是简洁又朴素,盒盖之下,纯黑绒布中央静静地躺着一块白色的长方体。他有点迷惑地拿起来,看了几眼,便忽然想起它是用来做什么的。因为这个名叫手机的工具出现,忍者在传信方面能做的工作大大减少,他也不止一次看到路上的行人拿着它说话,脸上的表情好像与之对话的人就站在面前一样。

        只是他从没想过要自己拥有一个。

        没有人需要他,他也不需要任何人,带着这样一个小东西,又有什么用呢?


        漩涡鸣人接到鹰兽带来的信是在三天前,还是一如既往简短的几句话,在结尾处,佐助却也没有忘记祝贺他被定为下一任火影候补。

        这些日子木叶发生了不小的改变,一种叫电脑的办公用品被引进村里,随之而来的是上门商谈搭建网络的商家。从外界学习归来的六代目火影爽快地签署了合约,作为火影候补的鸣人不再出任务,而是跟着鹿丸开始协助火影工作。

        或许每一份工作的背后都有不为人知的艰辛,为了将来的电脑化办公他们也做好了整理资料的心理准备,可随之而来的众多文书工作还是让人傻眼。佐助的来信称得上是这堆积如山的文字中读起来最亲切的几行,让他忍不住拉开抽屉,再次看一眼那份专门留给佐助的礼物。

        他曾死也不愿让佐助离开村子,可在追逐争执中他也总算明白,佐助或许可以放下往日的执着,可他留在村子里并不快乐。那些伤害残忍又不可回避,而现在或许是最好的结局,佐助还时常回来,还愿意与他聊天切磋,把酒言欢。

        窗外是细雨连绵,鸣人坐在背阴面的椅子里,手上不停地翻阅着文件资料,心中却被什么充盈着,满足得让人想放声呐喊。


        漆黑的夜里,除了满天星光,就只有路灯在尽忠职守。鸣人独自一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路灯将他的影子拉得长长的。作为忍者,并不是没有快点回去的办法,但既然屋里并没有人在等待,他也就没了那个心思。

        转过街角就是一座公寓,拾阶而上,第一间便是鸣人的小窝。走廊的灯有点昏暗,堪堪笼罩着站在门口的男人,他站得笔直的身躯隐藏在斗篷之下,听到脚步声,便回过头来。

        “……佐助?”鸣人叫出声才发现自己声音嘶哑,咽了口口水,笑意已经挂在脸上:“你回来怎么不通知我?”

         "刚到。"佐助言简意赅地回答,侧身让出路来。

       “吃过饭了吗?拉面店好像是已经打烊了,但我还有泡面存货,要来一点吗我说?”鸣人连忙上前开门,语调也不自觉的高了几个度,就差把高兴两字刻在额头上。

        佐助被他感染,眉目间也显出些愉快来,答道:“我早就吃过了,你还是担心你自己吧,没还当上火影就忙成这样。”

        “嘿嘿,忙完这段时间就有休假啦,佐助这次回来多久?”鸣人不好意思地抓抓头,日光灯下,目能所及之处一片狼藉的客厅,控诉着主人邋遢的生活习惯。

        “说不准。”佐助早就习惯了鸣人令人堪忧的生活环境,毕竟没有了家的他,每次回木叶都只能到鸣人家里来落脚。他随手捡开沙发上散落的报纸和零食,鸣人的影分身忙着收拾其它部分,而鸣人本人则端着一碗泡面,一屁股坐在了佐助身边。

        还不等他开口,佐助从行李中拿出一个盒子递过来:“这个给你。”

        这就很新鲜了,以鸣人多年来对身边这人的了解,佐助并不是那种会带些什么土特产回来的人。这些年来大概有那么一次,佐助不知道从哪里带回来过一盒甜点,大约是买错的,里面的点心少掉了一块,明显并不和他的胃口,于是顺手带回来给鸣人。鸣人倒是很喜欢那盒点心,犹豫了半天也没舍得拿去给鹿丸和小樱分食,自己一个人省着吃了好几天。

       他半是疑惑半是期待地打开盒子,只见一块手机无辜地躺在黑绒布上,尚不知道自己已经有了第三任主人。

      “这、这是怎么回事啊佐助?”鸣人差点跳起来,他的思维穿越到了自己那份躺在办公室抽屉里的礼物上,面前这个手机怎么看都……

     “和我要送给你的手机一模一样啊我说!”

       佐助不太明白他在说什么,但还是老老实实答道:“香磷送的,我用不着。”

       鸣人感觉没法形容自己出师未捷身先死的心情:“可是……可我……”

     “鸣人!泡面快烂掉了啊我说!”他的影分身出声提醒,随即“啪”得一下消失了。

       屋里重归寂静,两人大眼瞪小眼了一会儿,佐助侧了侧脑袋问道:“还不吃吗?”

       鸣人悻悻地捧起泡涨了的拉面,赌气般狼吞虎咽起来。

       沉默一直持续到两人都洗完澡,佐助连着赶了三天路实在是有点困倦,半倚在沙发上用脚推了推坐在另一端的人:“吊车尾的,我要睡觉了。”

       鸣人如梦初醒地直起身,手里捏着新手机就往卧室走,走到一半又停下,犹犹豫豫地问:“佐助你……为什么不用手机?”

      “嗯……?”佐助这会儿已经有点意识模糊,但还是下意识回道:“不想用……”又没人会找我。

      “但我想找你啊我说……”鸣人小声说着,有点懊恼:“原来你不想用啊。”

       那天他不过是随便走到柜台去看看,导购员极力推销款式的时候他大部分没在听,但最后还是有一句话飘进了耳朵。“这一部新款手机视屏通话的功能是其它手机都没有的哦,就算距离再远,您也可以随时随地见到对方呢。”

       能见到佐助吗?他光是这么想着,心口就热热的,高兴之余还有些迫不及待。

       手机是个新鲜玩意儿,新款的价格更是令人咋舌。他不出任务之后的薪水并不高,数学也不太好,算了半天生活费和存款的问题,最后还是狠狠心买了下来,想着佐助回来之后就可以送给他。

       但好像只是自己一头热啊。鸣人这么想着,心里居然生出一点委屈来。

评论(6)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