际遇

夜间飞行,采一朵独属于你的玫瑰

【鸣佐】木叶咖啡厅

尝试另一种叙述方式。灵感来源于很久以前和同事八卦。

一发完,默认无视原著结局。


    服部由里一大早心情就很好。

    天气晴朗,超市打折,还有朋友聚会。她妆容精致,端坐在咖啡厅里,轻柔的音乐和咖啡的香气能让人忘却任何烦恼。

    她坐在靠窗的位置,偶尔还能看到他们那位金发的火影大人从窗外跑过,不知又在忙碌些什么。说起七代目火影大人,战争的时候她还没有嫁到木叶来,在这里定居后,耳边总能听到对漩涡鸣人的称赞,连小孩子也都知道战争中是他和另一位大人力挽狂澜,保护了村子里的大家。

    火影大人,真是一个可靠的人啊。

    她漫无目的地想着,就看到她的两位好友从门外走进来,笑容满面地来到她面前。

    “由里,又是你先到了呢。”红发的绘里香爽朗地笑着,在她对面落座。

    “好久不见,由里。”莉香羞涩地笑了一下,坐在她身边。

    “好久不见,莉香,绘里香。最近还好吗?”

    “好得很哟,我昨天才去shopping了一下,这是给你的!”绘里香递过来一个盒子,里面躺着一条可爱的项链。“说起来这条项链能到你手上,还多亏了火影大人呢。”

    “诶?”

    “她在来的路上已经向我说过一遍啦。”莉香笑着说,“火影大人英雄救美的事迹。”

    “因为火影大人真的很帅啊!我昨天晚上拎着大包小包,心情很好地往家走,就在我家门前那条路上,你们知道是比较僻静的。我走着走着,忽然就冒出一个蒙着脸的劫匪来。”

    “啊!”由里忍不住紧张起来。

    “别紧张,我不是没事了嘛。当时我很紧张,手里的东西全都掉在了地上,对方拿了我的钱包还不够,速度很快地把我的东西全都拿起来就要跑,我忍不住尖叫起来!然后,七代目就出现了!”绘里香的脸上完全没有被抢劫的后怕,双眼闪闪发光。

    莉香给了由里一个“看吧,我都习惯了”的眼神。

 “我也不知道七代目为什么会出现,可能刚好听到我的喊声,总之他三下两下就打倒了劫匪,派出一个影分身把劫匪抓去了警卫所。他自己把东西都收好,亲手还给了我!最后,他还送我一路到家,啊,七代目大人真是好温柔的人啊!”

    “等等,可我听我家那位说,火影大人很少离开火影室,他的本体怎么会突然出现在绘里香家附近呢?”由里有点疑惑地问道。

    “也许那也是个影分身,我们不是忍者,认不出来本体和影分身也很正常呀。”莉香道。

    “那个时候很晚了,他也许是要回家吧。我确实分不太清楚本体和影分身,但是我当时离他很近,影分身应该是没有人体温度的吧?七代目大人把我从地上扶起来的时候,我清楚地感受到他是有热度的呢。”绘里香道。

    “但还是很奇怪……”由里喃喃地说。

    “怎么了?”莉香和绘里香同时问道。

    “你们知道我家那位是奈良大人的助手吧?而奈良大人一直辅助火影大人工作,有时候什么事情当天没有解决,甚至是要通宵工作的。我昨晚送宵夜给他,看到火影室的灯亮着,奈良大人也在忙碌,我把宵夜放在服部的桌上就走了。虽然没有看到火影大人,但是大家都在工作的话,他应该是不会不在的吧?”

    “那么昨晚我在路上看到的果然是你吗?”莉香想了一下,“因为很晚了,我想可能是我看错了,所以没有出声叫你。”

    “什么,你那么晚还在外面,真是难得啊?”

    “嗯,这是有原因的。我妹妹在便利店打工,她昨晚要和男朋友约会,所以拜托我去顶替一下晚班,我想着没有什么事,就答应了她。看到你的时候,我刚从家里出发。”

    “那你岂不是一夜没有睡?”绘里香担心地看着她。

    “应该是这样。”莉香点点头,“但是我说不清,我昨晚有一会儿不太清醒,好像做了一个梦,睡了很久很久,但是一睁眼我还是在便利店,离我上次看表只过了一两分钟。到现在,我也一点都不困,好像真的睡过觉了。”

    “怎么会这样?”由里建议道:“不然我们等会儿陪你去春野医生那里看一看吧?”

    “不用了,我一点也没有不舒服的感觉。但有件事我很在意。”莉香为难地皱着眉头,不知道这件事到底是不是自己的幻觉。“我记得看到一个穿着黑色斗篷的人进了便利店,头发也是黑色的,刘海长长的,遮住了一只眼睛。但是我只有这一个模糊的印象,却记不清到底他什么时候来的,什么时候走的。”

    “啊……”剩下的两位好友不由捂住了嘴巴,“难道莉香你……”“看见幽灵了?”

    “应该不会吧……我记得很清楚对方走进来的样子。”莉香露出为难的表情,“而且我觉得,那个人……和那位大人很像。”

    两人顺着莉香的手指看去,是咖啡厅墙壁上贴的一张旧报纸,因为时间太久,纸张已经泛黄,粗糙的印刷让图片有些失真。报纸上依稀可见四战大捷的标题,而图片上是两位英雄的合影。当时还不是火影的漩涡鸣人搭着伙伴的肩膀,笑得一脸灿烂,而黑发忍者皱着脸,一手还扯着漩涡鸣人的耳朵。

    “你是说……”

    “那位……宇智波大人?”

    “对。”莉香点点头。

    气氛一下子微妙了起来。宇智波佐助之于木叶是一个特殊的存在,人们多多少少知道他曾经是木叶的叛忍,却在四战的时候与漩涡鸣人一起保护了木叶,后来又与漩涡鸣人大战,两人各失一臂,此后四战英雄之一行踪成谜。

    当然,也有各种传言宇智波佐助偶尔会回到村子,而莉香的遭遇说不定就是其中一场目击。

    “莉香你……确定吗?”绘里香莫名地压低了声音,问道。

    “我觉得是的。”莉香犹豫地点点头,“你们也知道我记人记得非常清楚,虽然打扮变了很多,但是我以前也见过那位大人,所以应该不会认错的。”

    “其实我……昨晚可能也见到过那位大人。”绘里香神神秘秘地说。

    “诶?”轮到另两个人睁大了眼睛。

    “本来呢,我是完全没有往那方面联想的,毕竟宇智波佐助可是传说中的人物,我也没想过能在木叶见到这个人。你们知道,昨晚遇到劫匪之后,七代目大人送我回到家就走了,我的卧室窗子有一个角度,是可以看到外面的大路的,我想目送七代目离开。可是过了很久也没看到七代目大人从大路走过,我就到另一个方向的阳台去看看,结果,我看到七代目和一个人站在树下。”

    “那个人就像莉香的描述,黑色头发,穿着黑色的斗篷。距离太远我看不清他的脸,而且七代目好像和他很熟,我看到他们的时候,七代目正在拥抱对方。”

    “大概过了几秒钟,他们就不见了,我想大概是用忍术瞬移了之类的。”

    “我本来以为只是七代目认识的人,但是莉香这么一说,我才想起说不定昨晚看到的,真的是那位宇智波佐助。如果真的像传言那样,他偶尔才来木叶的话,那七代目见到他应该很高兴吧,毕竟是很久不见的好朋友。”

    绘里香一口气将昨晚看到的那一幕说了出来,越说越笃定,见到了传说中的忍者,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可是……我觉得最奇怪的并不是我昨晚做了梦什么的。”莉香还是犹犹豫豫的样子,最终下定决定说道:“早上点货的时候,我发现店里的东西少掉了。后来在收银机旁边发现了一包硬币,算起来和少掉的东西价格刚好相符。”

    “诶,难道是谁买了东西把钱放在那里的?”

    “我想是的。因为晚上客人很少,我清楚的记得自己并没有卖出去过那样东西。最后我只能推断,是那位宇智波大人来店里拿走了商品,留下钱,并且给我下了幻觉之类的忍术。”或许是觉得这样的事情太匪夷所思,绘里香求证似得看着自己两个好友,道:“我觉得这样才合理,否则实在无法解释昨晚发生的一些莫名其妙的事情。”

    “我想你的推断是对的。”由里歪着头想了想,“虽然这样做很奇怪,也许那位宇智波佐助想要保持神秘也说不定。我偶然听服部提到过,宇智波一族的写轮眼,非常厉害的一招就是幻术。”

    “这样的话,倒也说得通呀!”绘里香开心地说:“既然他和七代目见面,说不定是出来买宵夜,又不想让别人看到他,所以给莉香用了幻术。”

    “不是宵夜……”莉香道:“被买走的东西,是……保险套。”

    “诶?”三个人面面相觑。

    “你们有谁听说过,宇智波佐助在木叶有交往对象吗?”绘里香第一个反应过来。

    “没有,我很少听服部提起工作上的事。偶尔说到宇智波佐助,他好像也不是很认识那个人的样子。但我记得他说过,七代目大人和宇智波佐助的关系非常好,七代目亲口说过他俩是彼此最重要的人。别的我也……哦对了,我还知道他家族的旧址,好像在村子的西南边,就是绘里香你家那个方向。”

    “他们两位感情好我昨天可是亲眼见证了呢!但是后面这件事我倒是第一次知道,所以我和他还算是邻居吗?哈哈哈哈!”

    “原来宇智波佐助在村子里有交往对象啊……”由里不禁感叹道:“那他不是该经常回来吗?”

    “我,这只是我的推论,都……不能确定的说……”莉香低下头。不小心窥探到别人的私事,让人觉得有些愧疚。

    “别在意啦莉香,你的记性一向非常好,所以幻术才没能抹掉所有的部分吧。这是意外而已,不能怪你呀。”绘里香安慰道。

    “啊,时间不早了,我要给服部送午饭去了,我们下午在商场见好吗?”由里看了看表,和好友道别,拎着便当出门打车去火影楼。

     走进丈夫的办公室,由里发现里面空无一人。感到有些奇怪,她走出办公室,左右看了看走廊,发现自己又分不清是从哪个方向上来的了。好在这栋楼是环形,她随意向右边走去,走到第三间办公室的时候,听到里面有些微的响动。

    她紧张起来,难道火影楼也会有小偷吗?自己一个人恐怕是阻止不了小偷的,得找警卫来才行。

    由里害怕地慢慢后退,没有注意到自己脚边的花盆,直到发出花盆倒地的声音,一切已经来不及了。

    “谁?”她听见房间里传出一个低沉的声音,想拔腿就跑,身体却不听使唤。

      门开了,金发的火影大人出现在门口,见到是她,便笑眯眯地打起招呼:“原来是服部太太,鹿丸带他们部门的人一起去喝酒了啊我说,你可以去旁边的居酒屋找他们哦。”

    由里这才放松下来:“原来是火影大人,我听见响动还以为是小偷,吓得我想去找警卫,真是太不好意思了。”

    不知是不是错觉,她好像看到火影大人的脸上浮现出可疑的红晕,他有些不自在地挠挠头,诚恳道:“可能是你听错了,让你受惊真是抱歉啊我说!”

    “那我就不打搅了,我去居酒屋找服部,再见,火影大人。”由里笑着鞠了一躬,抬头时她看到房间里还有一个人,黑发遮着一只眼睛,穿着深蓝色的衣服,靠在火影的办公桌上。

    虽然只是惊鸿一瞥,但她一瞬间知道了那是谁。

    宇智波佐助。传说中的那位忍者。

    虽然那人没有穿着黑色的斗篷,但她下意识地认定那就是宇智波佐助。而且,她不会认不出火影大人开门的时候,脖子上的痕迹是什么。回想着上午和好友们的聊天内容,一个模糊的猜测在心里渐渐成形。

    如果是这两个人的话……她发现,这个可能性一点也不让人排斥。

    她又想起咖啡厅里那张报纸上的照片。意气风发的少年搂着他最好的伙伴,笑得神采飞扬。黑发忍者虽然一脸不耐,但他捏着金发少年耳朵的动作可称得上亲密。

    身边有你,如此而已。


——END——

评论(7)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