际遇

夜间飞行,采一朵独属于你的玫瑰

【鸣佐】宇智波佐助和他的三个家人(下)

啊填完了,给自己鼓掌。前文请戳头像w


    “开门啊快开门!漩涡鸣人你快给我开门!我知道你在家!快开门!”

    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断了两人的温存,佐助听到这声音脸色一黑,要不是看在鼬的份上他完全不想承认自己和宇智波带土有什么见鬼的亲戚关系,走起路来都七扭八扭的人,走在街上说句打声招呼都嫌多余好吗?

    鸣人也手忙脚乱起来,佐助面色潮红眼角带泪,自己衣不蔽体裤子脱到膝盖下,空气中暧昧的味道和他遛着的鸟简直分不出哪个更糟糕。

    佐助瞥了他一眼,起身走向浴室,十分干脆地把收拾残局的任务交给鸣人。鸣人愁得金发都要变淡了,风一样地把各种“罪证”能消灭则消灭不能消灭就遮掩,侥幸地想着就让小叔叔在外面多等一阵子吧。

    然而带土是什么人,区区一扇门根本挡不住他。只见他围着屋子外围转了一圈,回头再看时,人已经挂在阳台窗户上了。鸣人手里还捏着擦了沙发的旧T恤,一转身看到刚才敲门的人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了客厅里,吓得差点把东西扔到对方脸上:“佐佐佐佐助啊你小小小叔叔找你!”

    “咦?你是漩涡鸣人吧?怎么还是个结巴?”带土一手环胸一手托着下巴,歪着脑袋看着他。

    “我我我不不不不是结巴……!”鸣人苍白地争辩道。

    好在佐助及时从浴室里出来拯救了这尴尬的一幕,他挡在鸣人面前,冷道:“你来干什么?”

    “啊呀呀小侄子,我看你面色红润眉目含情啊,鼬让我来跟你道歉,但我怎么觉得你说不定还挺高兴的?”带土不为佐助的冷漠所动,摩挲着下巴打量面前的两个年轻人,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鸣人被看得汗毛都竖了起来,但佐助站在身边,他又找回了自己的舌头:“带土叔你好,咱们还是坐下说吧我说!站着说挺……不方便的。”他扫了一眼佐助挺直的脊背,不用想也知道这孩子这会儿外厉内荏,嘴上说着讨厌,其实对好不容易得来的家人还是很看重的。

    佐助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又伸手把鸣人拉着坐在他身边,警惕地盯着自己的小叔叔。而带土被其它的东西吸引了目光,无视佐助的视线,径直走到照片墙前,死死地盯着鸣人父母的合影看了起来。

    鸣人一肚子问号,半响还是决定提醒他一下:“带土……叔?”

    发呆的人这才回过神来,用佐助从未见过的严肃表情问道:“这是你的父母?”

    “对、对啊。”

    “原来如此,原来如此……”他喃喃地说着,“你是他们的孩子……”然后他就像来时一样,原路从窗户里翻出去了。

    “你小叔叔他……”到底来干嘛的?鸣人回头看佐助。佐助茫然地看着窗户,脸上写着我也不知道几个大字。

    就在两人面面相觑的时候,敲门声响了起来,门外的人彬彬有礼:“请问有人在家吗?”

    最后还是鸣人抽着嘴角去开的门,带土端庄地走进来,矜持道:“你好,我前来给我的恩师和师母上柱香。”

    祭拜完毕,带土随他们走到客厅,这才换了副表情,对佐助说:“你准备什么时候回去?”

    “我暂时不想回去。”佐助看了鸣人一眼,鸣人鼓励似得不露声色地向他靠近了一点。

    “那你可要想好怎么跟大侄子交代咯。”带土看上去没有反对的意思。

    “至于你小子。”他又忽然盯着鸣人研究了起来,“下手倒是挺快的,想清楚了吗?要是敢骗我小侄子的话,我可不会顾忌你是我恩师的儿子哟。”

    鸣人挺直了背,紧握的双拳里汗津津的,但他没有回避带土的目光,掷地有声地说:“我现在是公司的业务课长,虽然升职不快,但是为了我和佐助,我会更积极工作的我说!所以,经济上没有什么问题。佐助非常可爱,虽然说着我会照顾他,但是生活上还是佐助照顾我多一点……我已经是个无聊的成年人了,而属于他的未来还很长。如果担心,也应该是我担心吧我说?可是你放心带土叔,我一定会努力,因为佐助对我来说不仅仅是重要的爱人,还是亲密的家人……是属于我半身的存在!”

    一直到佐助送带土出门,鸣人脑子还没有冷静下来,他不知道自己的发言到底有没有被对方接受,甚至佐助也不愿意直视他,一直回避着他探询的目光。他急得抓耳挠腮,带土一走他就抓住佐助的手,急吼吼地问:“佐助,小叔叔这是同意了吗?”

    “你可是说了不得了的话啊,不敢面对了吗?”佐助努力维持着冷静的表情,但是脸上的红晕怎么都控制不住。

    “可我说的都是真心话!”

    “我知道。”

    “不知道带土叔会不会觉得我不够有说服力?”

    “切,谁管他。”

    “那鼬呢?好像不能不管啊,你说我再重复一遍有用吗?”

    “……再说吧。”

    “那可不行,刚才是我没有组织语言,带土叔一问我就说了,我得想想明天鼬来了怎么说……”

    没有说完的话随着柔软的吻吞回了肚子里,鸣人无暇去想这是佐助屈指可数的第几次主动,他本能地抱住少年,回应着他,索取着彼此口中的气息,明天要说什么……等起床再考虑吧。

 



尾声:

    半夜12点18分,鸣人的手机狂响起来,望一眼佐助,见他还睡得很沉,鸣人连忙捞起手机冲到客厅去接了起来,甚至没有抽出时间看一眼到底是谁打来的。

    这导致他一接起来就差点没被口水噎住,鼬冷冷地在电话那头说:“带土说你把佐助给睡了?”

    虽然归根结底是这样没错但是带土你是故意的吧?

    “这……话好像不能这样说……”

    “反正结果都一样,你知道我弟弟明年才成年吧?”

    “……我知道。”

    “所以我要接他回去。”

    “……啊?”

    “他成年了才能考虑这种关系,鸣人先生。”

    “好吧,但是……”

    “如果他成年之后还是希望和你一起生活,那么我们不会干涉他。”鼬在电话那头叹了口气,“他回来之后一直睡眠不好,我认为这不仅仅是认床的问题。”

    “哦,好的好的。”鸣人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笑开了花。

    “但如果你做不到今天对带土说的话,我这个做哥哥的,可不能轻易原谅你。”

    佐助感到鸣人的温暖去而复返,朦胧中问了句什么事。鸣人抱住他,轻声回答了一句话,他还没听明白就在鸣人的气息里又沉沉睡去。

    大舅哥同意了……大舅哥是谁啊?


——END——


评论(8)

热度(1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