际遇

夜间飞行,采一朵独属于你的玫瑰

境界线【黄蓝】

好久没动撸否了,扔个去年的文上来_(:з」∠)_


境界线

  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

  蓝河小时候皮实的可以,每天一放学就风风火火往回跑,到了家里甩了书包就出门。问他干啥去?院子里点名——一整个院子的小子拱他做老大,点兵点将分几队打仗。

  七八岁的小屁娃啥也不明白跟着瞎起哄,十一二岁的准儿童就带着他们冲来冲去,穿越假山跑过小桥,目的是占领最高根据地。孩子们玩得都有够投入,所以摩擦也在所难免,争执到达脸红脖子粗的地步时,就蓝河站出来调解,事情才有圆满结束的余地。这么看来,这位未来的蓝溪阁高管,从小就展现了那份子领导能力。

   院子里有个假山,自带迷宫,整个有两三层楼高,配上人工湖和凉亭,倒也算得上小区一景。可对小孩来说,就有点像珠穆朗玛峰之于登山爱好者,没事儿总想试与天公比高,试与猢狲比快,挑战自己的攀爬极限。这事儿可想而知有多危险。

   但跟小屁孩讲危险,在家长不恐吓的情况下,成功率极低。蓝河作为一棒熊孩子里事事起带头作用的那个,说起爬假山自然不能推辞,更别提全小区最漂亮的小姑娘也在人群里瞅着。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小姑娘看见人从假山上摔下来的时候就哭着跑回家了。

   要说这种活蹦乱跳的小孩最怕什么,大概要数禁足,更甚者,被迫禁足。他这一摔,不仅伤了腿,还伤到了头,导致暂时性失明。当双眼蒙上了纱布,又被勒令暑假的两个月都呆在病床上不准出门的时候,小蓝河终于委屈得大哭。

   一边哭一边抽噎着说:“妈、妈妈……我我……呜呜呜呜……我是不是瞎……呜呜呜瞎了!”说完最后几个字,终于撑不住了似得,放声嚎啕。

   妈妈好气又好笑,却也十分心疼:“谁叫你再土匪!你乖乖躺两个月,眼睛才能好,记住没?你要是再调皮,真的可能看不到哦!”

   说完喊了护士来换纱布,蓝河已经止住了哭声,只因为听妈妈说眼泪会导致恢复变慢。护士一圈一圈解开纱布,眼前的光透进来,却朦朦胧胧看不清,他撇撇嘴,又想哭了。

   就在这时候,邻床传来“扑哧”一声笑。蓝河正在委屈,听到这个,也不管人家笑的是不是他,恼怒地大声道:“笑什么笑!”话音刚落就被自个儿妈妈捏了一下脸:“叫什么叫!”

   “哈哈哈哈哈!!”这下临床的人再也忍不住,放声大笑起来。

   然后又是“啪”一下,大笑的人也吃了自家父亲一个暴栗:“笑什么笑!”可恶的笑声戛然而止,过了一会儿,一个少年委委屈屈憋着笑声说:“因为他、眼睛肿的好大啊……”

   我擦!!!蓝河在心里掀了一百张桌子。


   也许是不打不相识,也许是同病相怜,病房里的两个孩子,关系还是好了起来。蓝河的临床比他大一岁,名字叫黄少天,说起话来语速不是一般的快,活像打机关枪。他不仅说话快,笑点低(蓝河认为),而且话题也特别多。蓝河每次都在想,为什么他能有那么多话可以说,每每听得他都想喝水了,对方居然还没停下来。

  黄少天和他一样伤到了腿,据说是因为想抓一只麻雀,没留神踩到了公园里新挖的,准备移植大树的土坑里。当然这句话是蓝河的总结,当事人描述的时候,自然不是这么简略。

  “其实都是因为我们老师,她非得让我们带点儿羽毛去学校!哎你们老师这么说过吗?一会儿让带个什么盒子啦,一会儿要带点儿什么草啦,花儿啦……哦对了有一次还让我们带蚯蚓!你说这蚯蚓有什么好带的啊,我就去公园挖了,对对就是我抓麻雀那个公园!哎你平时去那儿玩儿么?说不定我们见过啊!虽然我不怎么记得了,哎你记得吗?”

   “……我怎么会记得啊我都不知道你长什么样!”蓝河怒,这不是哪壶不开提哪壶么?

  “哦对对,我忘了你看不到了,算了没事儿,等你好了下次咱一起去玩儿呗!刚我说到哪儿了?哦对,抓麻雀那公园,那儿不是挺多遛鸟儿的老大爷吗?我本来想拔一根他们那鹦鹉身上的毛,可那大爷可小气了,我刚想揪一根就被他发现了!”

   “……我家楼下那王大爷,自己忘了吃饭都没忘了喂他那个鹦鹉呢。”蓝河点点头表示赞同。

   “就是!你说那不就是只鸟吗,虽然会说个你好,但是也没啥用啊,大家都会说!拔掉它一根毛又不会怎么样!真是,所以我只能去想办法抓只麻雀什么的,哎,你不知道,麻雀可丑了我觉得……”

  “我知道……”蓝河第一次打断他的话。

  “啊?你知道什么?”黄少天惊讶。

  “麻雀长得丑,我知道!”

  “哦……行,你知道就知道呗,麻雀长那么丑,我本来一点都不想抓的,不过也没办法你说对吧?我就找了个纸箱子,照书上说的用个木棍子支起来,放了点米在里面,你猜怎么着,还真的有麻雀跑进去!”

  “啊?真的能逮着啊?”蓝河真的有点佩服他了,在他印象里,麻雀这种东西动作太灵活了,警觉性也特别高,他一直不怎么相信书里说的那种逮鸟的办法,一般麻雀哪儿有那么傻。

  “那当然了!”黄少天的声音里充满了自豪,“我可是足足等了一下午呢!”

  “一下午!”

  “是啊!太阳都快落山了才有一只麻雀估计没看清,走到箱子下面去了,你别说,它警惕性还真的是高,我一开始都没敢动绳子!我就等啊等,等它吃的高兴,我一拉绳子,就把它给压住了哈哈哈!”

  “你真厉害!”这赞叹发自内心。蓝河觉得,自己是没可能为了抓一只鸟就在公园枯等一个下午的,更别说最后还成功了。少年的崇拜来的特别快,蓝河已经忘了,为了抓鸟,黄少天最后成了他的病友这个事实。然看不见眼前的人,他还是很快脑补了一个很厉害的形象,给这个他暂时只知道声音的小伙伴。


    之前说到,在院子里蓝河的人缘很好,这一点在他受伤入院后不久就体现了出来。工作日的时候爸爸妈妈要上班,小伙伴门要上学,没事儿只能和隔壁黄少天说上一整天话的他,周末迎来了一个大惊喜。

    “蓝团长……!”一声嘹亮的叫喊,人未到声先至的男孩子,随后就被自己妈妈揍了一下:“在医院瞎叫什么!?”小男孩揉着脑袋,带着呼啦啦一大串人进了病房,又是一声中气十足:“蓝团长!!”

    什么也看不到的蓝河,一脸茫然地把脸转向声音来处,他听得出来这是院子里的小伙伴——小胖子的声音,还听到了乱七八糟的脚步声,但是他还没反应过来这是怎么回事。还没等他做出什么回应,黄少天又噗哈哈地笑开了:“哈哈哈蓝团长!”

    小胖子震惊地抹了一把脸:“蓝团长你怎么了?瞎了吗??”

    “……”蓝河嘴角抽动了一下,坚强道:“没事儿,过一个月就好了!”

    “那就好那就好……”听了这话,孩子们放心地一拥而上,叽叽喳喳地说起了学校最近balabala,院子里又balbabala,乃至昨天和隔壁院子的天王团打了一架之类,话题诸如此类,不一而足。

    至于为什么是蓝团长呢?后来黄少天追问了好几天才得到答案:蓝河他们小区和隔壁小区的小朋友,为了抢占附近一块公用的羽毛球场地展开过不知道多少次激战,从石头剪刀布到比赛跑步,十八般手段统统用上,终于结成了死对头。在隔壁小区的孩子自命名为世界无敌天王团之后,蓝河也不甘示弱地给自己和小伙伴们起了更霸气的名字——宇宙超无敌天王团,团长自然是蓝河。

    当年的黄少天听过了这样的事迹,不由久久不能回神。其实这也没什么……谁,没有中二过呢,对吧?

    黄少天这会儿还什么都不知道。他只是看着蓝河明明会被自己眼睛看不到的事情吓得嚎啕大哭,就算家长和医生都说了过一个月就会好起来也会担心得躲在被子里偷偷难过,又怕哭多了真的影响到恢复而不敢轻易掉眼泪。明明这么害怕了,这会儿却故作坚强地安慰着别人,忽然觉得这个新认识的小伙伴特别有意思。

    到了傍晚,孩子们留下一堆零食玩具和垃圾,依依不舍地被家长赶了回去,小胖子许诺下周再来看蓝河,才拖拖拉拉地走出了病房。蓝河保持着刚才被逗笑了的表情摸索着撕开一块巧克力放到嘴里,歪着头想了一会儿,又摸出一块递向邻窗的黄少天:“喏,吃不?”

    黄少天揉了揉鼻子:“当然要吃!”

    当天晚上忽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傍晚随着小朋友一起回家拿衣服,准备做好饭带过来的蓝河妈妈,被阻在了路上。大雨来得太突然,连个车也打不到,只能等外出的蓝河爸爸回来接的妈妈急着给护士打电话说明情况。被护士安排着吃了晚饭的蓝河孤零零地躺在床上,被带出去做检查的黄少天一回来,看到的就是这副光景。

    “蓝河蓝河,你睡着了吗?”

    “嗯?……没有。”蓝河慢慢地把脸转向他的方向。

    “我刚看到了,雨下的特别大哦,阿姨可能要晚点过来了。”

    “哦……”蓝河应了一声,“护士阿姨告诉我了。”

    “你害怕吗?你害怕了吗哈哈哈我陪你说话啊!”

    “……”蓝河在纱布下翻了一个黄少天看不到的白眼。

    “喂你怎么不说话?真的怕了吗?”对面的声音犹疑起来。蓝河听着窸窸窣窣的声音响了一会儿,就感到自己伸在床外的手被人握住了。

    温热的,和他的手差不多大的手掌,包住他攥得紧紧的拳头,用力握了一下。

    就这样僵持了一会儿,蓝河吸吸鼻子,突然说:“好烦。”

    “啊!?”黄少天幼小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打击。

    “我说下雨,好烦啊。”

    “……”黄少天难得地无语了半响,才开口道:“蓝团长,你这话说的,太吓人了。”

    而蓝河早就拉起被子盖住了脸,躲在里面嘿嘿地笑了。


   伤筋动骨一百天,不做死就不会死。

   平时也算是个追风少年的蓝河在病床上待了一百天的一半时间,已经觉得生无可恋了。不过他觉得如果没有黄少天,他说不定连这一半时间的一半都呆不下去。现在他即将独自面对百无聊赖的养伤时光,因为黄少天的一百天已经到了。

   “喂,蓝河蓝河,我告诉你啊,我下个星期就能出院了哦!”黄少天的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全身检查完毕,还没进病房就开始大声嚷嚷。

   “啊?出院?”百无聊赖的蓝河正躺在床上数羊,一听这话,咕噜一下就想坐起来,牵动了伤腿,疼得直咧嘴。

   “是啊,我可以出院了!哎你这么激动干什么,这样很疼的!不行我来扶着你,你快坐好快坐好!”黄少天作为过来人对这种痛苦感同身受,好在他现在已经可以下地了,搭把手倒是没问题。

   “那……那真好……”蓝河呆呆地回答道,随着黄少天的帮助慢慢调整好了坐姿。

   “没事你别担心,我会回来看你的!我可是在这儿待了三个月,实在是憋死人了,我一下地就想跟同学赛跑!肯定能赢他们哈哈哈哈!”

   “瞎说什么呢,你能下地也要慢慢走,腿没好完整之前你敢跑跑跳跳试试!”刚走进病房的黄爸爸听到这话,顺手就敲了儿子一记警钟。

   “……啊?”蓝河觉得身边活蹦乱跳的气氛一下子就萎了,取而代之的消沉气场让他忍不住抽了抽嘴角,总觉得……黄少天的今天,就是他的明天啊。

   实在是太苦闷了,他想。

   但是黄少天显然是不甘寂寞的。消沉了不到半个小时,他又叽叽咕咕地自己盘算了起来,没过一会儿就伸手推推蓝河:“哎,对了蓝河,你玩游戏不?”

   “游戏?”蓝河想了想,“古【】二那种?”

   “不不不,剑【】三那种!”

   蓝河摇摇头:“不怎么玩,好玩吗?”

   “好玩啊!住院之前我一直玩的!不过我爸不让我把电脑搬过来,所以我的号已经三个月都没登了……刚好换个游戏玩!怎么样,回去咱们新游戏见?”

   “我没玩过网游……不对,你看我这眼睛什么时候能跟你新游戏见啊!”蓝河简直气结,为什么他这么擅长哪壶不开提哪壶!

   “啊……我又忘了。”黄少天摸摸脑袋,“其实我也是听同学说的啦,他们说最近新出了一个游戏很好玩,好像叫荣耀什么的……看我爸那样我肯定回家了也不能出去玩,干脆玩个新游戏得了。”

   “游戏啊……”蓝河想了想,“那也得,等我眼睛好了啊……”

   “没关系没关系,我等着你呗!”


   那之后隔壁床住进了新的病人,瓢泼大雨不知下了几次,直到蓝河能揭开眼前的纱布,直到他得到医生的允许可以办理出院手续,他都没有能再次见到黄少天。

   出院那天他磨磨蹭蹭地收拾东西,隔壁床住着的比他大上几岁的男孩子,用笔记本在玩游戏。他回头的时候,看到电脑屏幕上正好跳出大大的“荣耀”两个字,浑身一震。

   “那个……这个游戏,叫什么名字?”他问道。

   “嗯?我玩的这个吗?就叫荣耀。”男孩回答。

   “怎么玩的,能教教我吗?”

   他们初识荣耀,不曾料想过的未来犹如远方开来的列车,载满无数可能风驰电掣般驶向看不到的方向。

   

   后来蓝河省下零用钱买了一张荣耀的账号卡,建了一个账号叫蓝桥春雪,刚出新手村就被人杀了。形形色色的事发生了好多次,他这才想起来到网上去搜攻略,最后他按着一个叫一叶之秋的人写的攻略一步步做任务、下副本,代表级别的进度条也滑动得越来越快。

   当人物撞撞跌跌升到20级的时候,蓝河的腿也完全康复了。蓝河爸爸不允许儿子天天坐在电脑前面玩游戏,于是想方设法赶着他出去活动活动。游戏是玩不成了,蓝河重新成了院子里的蓝团长,只是再也不敢爬高上低,而且他忽然想起来,自己还不知道那个时常在耳边唠叨的“病友”长什么样子。

   他终于知道黄少天长什么样子的时候,已经是五年之后。已经上了高中的蓝河变得稳重,不变的是身边总是会有一群人乐意跟着他,好像这个人天生就有这样的亲和力,亦或是称之为组织能力。放暑假的某天,蓝河一群人咋咋呼呼坐在学校附近的烧烤店聚餐,店里的电视也吵吵嚷嚷地不知道在放着什么节目,蓝河背对着电视埋头啃着鸡翅,电视里的声音不期然飘进耳朵里。

   “虽然说以前魏老大说过,不能轻视对手,但是怎么说呢我觉得这次我们蓝雨的胜利绝对是志在必得!请大家为我们加油加油加油啊!”

    蓝河顿住了手上的动作。

   “嗯?为什么这么说?因为魏老大说过要我们有绝对的信心啊!总之谢谢大家的支持啦,我们要上场了!”

    蓝河放下了手里的鸡翅,慢慢回头。

    电视里,镜头正对着一个笑得很灿烂的少年。少年不像他什么都看不见的时候想象过的那样张扬,只是普普通通有点小帅气的样子,但是他开怀地笑着,蓝河觉得自己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揪着的心一下子就放了下来。

    蓝雨战队,黄少天。使用角色,剑客,夜雨声烦。

    他有想过很多次为什么黄少天没有像说好的那样回医院看他,,也许出院之后需要休养的人暂时不能出门,也许出了院的人已经忘了在医院认识的朋友,也许发生了其它的什么事,但是总之他没有等到黄少天才是事实。他还去过黄少天掉坑的那个公园,移植的树木都已经栽好,地上不再有可恶的大坑,公园里也不会有那个耐心等待的人。荣耀的账号卡停在20级,被他遗忘在抽屉里,而那个人已经站在职业赛场上,荣耀的光芒伸手可及。

    回到家里他翻出那张压在抽屉底层的账号卡,打开电脑登陆他的蓝桥春雪。荣耀已经开到了第六区,而他的角色还穿着破破烂烂的新人装备。他看了屏幕中的角色好一会儿,翻出了一叶之秋的攻略帖开始做转职任务。

    叫做蓝桥春雪的剑客成为蓝溪阁五大高手的时候,蓝河已经身在G市,高考填志愿的时候他执意来到了最南边的这个城市,为了这个没少挨自己母上大人的骂。但是当他踏上G市土地的那一刻,却觉得一点也不后悔。走出机场,他仰起头面对湛蓝的天空,发自内心地笑了。


尾声

    第六赛季的蓝雨在剑与诅咒的配合中迎来了第一个冠军,俱乐部庆祝之余,兴致盎然地筹办起了粉丝见面会。毕竟网游中蓝溪阁刚与中草堂进行了一场大战,也是时候该给粉丝们一些鼓励。蓝河也来到俱乐部帮忙组织活动,接待着来自祖国各地的粉丝们。

    五大高手在蓝溪阁人气一直很不错,第一次参加线下聚会的成员们不仅激动于马上要见到职业选手,同时也在不停地打听春易老、蓝桥春雪、笔言飞都是谁,今天会不会来云云。恰逢蓝河来接待的这一批粉丝里有曾经见过他的,当下就大声喊道:“蓝团长!”

    这一声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一拥而上的人群差点把蓝河淹没,他一边心里暗暗叫苦,一边想着等会儿见面会的场面会不会更难控制。好不容易稳住了局面,他带着队伍往门里走,身后的人还在喊着:“蓝团长,等会儿结束了一起吃饭吗?”

    他笑着回答:“没问题,大春他们也会去哦,所以先别急着……”这话还没有说完,面前走过的人让他不由得停了下来。

    黄少天没有想到粉丝提前入了场,他匆匆出来想赶在开场前买点东西,却被一个喊声拉住了脚步。

    “蓝团长……?”他抬起头看向蓝河,有点迷茫的目光定格在他脸上,那目光渐渐变得惊讶,然后最终,变成了惊喜。


END.



评论(3)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