际遇

夜间飞行,采一朵独属于你的玫瑰

【鸣佐】漩涡鸣人需要一个男朋友(二)

校园paro,OOC,两个人都是笨蛋。

前文戳这个


    “也就是说,你的真情实感不小心被鸣人听到了。”听了佐助能省则省的简述,再结合自己的脑补,水月最终给天台闹剧定下了这样的结论。

    佐助坐在最靠近阳台的凳子上,有一口没一口地往嘴里送着番茄布丁,先是漫不经心点了点头,又忽然警觉起来,理直气壮地反驳道:“什么叫真情实感?我想着顺口警告他一下,完全是身体自己动了。”

    “谁知道呢。”水月暗自翻了个白眼,“所以你就打算和鸣人N次冷战?冷战前还不忘把布丁拿走,你这决心还挺大的。”

    “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嘲讽我。”佐助拿勺子点了点他,“我一定是被我妈洗脑了,什么我比他大就是哥哥,要护着弟弟什么的,她根本不知道鸣人有多能折腾。”

    “你?哈哈哈哈哈你当哥哥?”水月笑得要从凳子上掉下来,勉强从惊天动地的笑声中挤出几个字:“有你这样的哥哥吗哈哈哈哈哈……”

    他的笑声戛然而止,佐助跳起来把酸奶盖子塞进了他嘴里。


   而对佐助而言,水月的言论和躲着漩涡鸣人这些事并不是最麻烦的,最麻烦的是鸣人那群好友看他的眼神都不对了。他尽量不想去想犬冢牙在走廊上那副下定决定却欲言又止的表现到底意味着什么,不过要是真的听到什么不想听到的话,他也不能保证自己不去找漩涡鸣人拼命。

    就这样拖着拖着,周末很快就到了。

    别的周末也许过了就过了,但是这个周末意味着,宇智波和波风两家族的联合旅行要开始了。而按照往年经验,在外地读书的鼬回不来的情况下,到了旅行地点之后的房间分配通常是:波风夫妇一间,宇智波夫妇一间,鸣人和佐助一间。

    也就是说,这件事一言以蔽之,躲得了初一,躲不过十五。

    说是家族旅行,其实也只有两天两夜的时间而已,地点就定在远郊的这处温泉胜地,天气乍暖还寒,正是泡温泉的好时机。到达旅馆已是日暮时分,晚霞将沿路的树林都染上了暖色,精致的木屋错落有致,散布于群山环抱的空地中。

    来的路上是分车而坐,佐助尚觉自在,此时到了目的地不得不下车的时候,难免有些提心吊胆。但他环视一周,却没有发现那个金发笨蛋的身影。

    “小佐助在找鸣人吗?他刚才嚷嚷着太累,先跑去房间了。”玖辛奈笑眯眯地把另一份钥匙递给佐助,眼里欣慰的光让佐助更加不自在。

    “那……那我也过去。”佐助硬着头皮说完,向父母打过招呼,便鼓起十分勇气去寻找房间了。

    这个旅馆的房间是互相隔着一小段距离的独立小木屋,编号显示两人的房间在最东边,佐助走走停停,停停找找,觉得十分的勇气现在只下剩可怜的一两分。见了鸣人要说什么?还是什么都不说?自己为什么要说那句话好像他很在意鸣人死活一样?其实根本就不是这样,他想道,鸣人这家伙只会惹事生非,若不阻止那些人,以后肯定会有更大的麻烦。对,就是这样,并不是担心他被打什么的,毕竟他和鸣人一向合不来。

    佐助的这些胡思乱想,我们且当他在自圆其说自我安慰,屋里的鸣人却是真的在演练台词了。

    “小佐助,原来你这么关心我的吗?为什么不早说?”不行,这肯定要挨揍。

    “小佐助,其实我什么都没听见,你不用躲着我。”典型的欲盖弥彰,说起来欲盖弥彰这个词还是鹿丸教的。

    “小佐助,这么久不见你想不想我?”根本就是尬聊,恐怕佐助完全不会理会。

    排演了半天,另一个主角迟迟不到,鸣人的戏精细胞便开始活跃,忍不住对着空气开始念念有词:“其实我知道你是关心我的哈哈哈,你也不用装了,鸣人大爷我啊是不会计较你以前的那些拳头的!毕竟我们是最好的朋友嘛小佐助!”

    正好打开门的佐助:“……”

    对着空气笑到一半看到佐助铁青着脸出现在门口的鸣人:“……”


    晚餐时出现在餐厅的鸣人和佐助让双方父母都大大吃了一惊。

    “你们的头发怎么回事?”宇智波美琴担心道。

    各自顶着被对方抓乱的头发的两人一言不发,誓要把地板看出两个洞来。

    两位母亲交换了一个眼神,玖辛奈一把揪住了鸣人的耳朵:“鸣人,快告诉妈妈到底怎么回事,是不是你欺负佐助了?”还不等鸣人大呼小叫,一边的佐助先坐不住了,他看看鸣人的耳朵又看看玖辛奈故意作出的凶狠表情,想说话又不敢,一时间纠结极了。

    水门出来打圆场:“好了好了玖辛奈,也许是两个孩子闹着玩,别吓到他们了。”

    没料到玖辛奈刚放手,鸣人忽然汪地一声哭出来,这哭声来的毫无预兆,伤心至极,只听他抽抽噎噎地说:“佐……佐助他不……不想当我最好的朋友!”

    “……我没有……我不是……”感觉自己跳进南贺川也洗不清的佐助憋红了脸:“你这个笨蛋吊车尾!”

 

——TBC——


评论(6)

热度(15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